中国西藏网 > 教育

第二批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帮一”启动

焦新 发布时间:2020-05-19 14:30:00来源: 中国教育报

  记者19日从教育部网站了解到,为实现对湖北120多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全覆盖帮扶,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启动实施第二批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

  根据学校办学类型、就业工作特点和受援高校需要,第二批确定76对高校开展帮扶行动。支援高校与受援高校将在充分协商基础上,明确帮扶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在共享就业岗位信息、共同开拓就业渠道、共同加强就业指导、共用优质教学资源、共同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共同提高管理水平等方面建立帮扶机制,促进受援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有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将加强指导,为“一帮一”行动的实施提供政策支持和便利条件。

  教育部于4月8日启动实施了第一批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第一批48对高校全部签署了帮扶协议。据不完全统计,自“一帮一”行动启动以来,首批高校已共同召开就业工作远程会议近800次,陆续举办联合网上招聘活动223场,共享岗位信息50多万个,吸引招聘单位5万多家,受援高校毕业生投递简历7.5万人次,目前直接受益签约4000多人,为促进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产生了积极作用。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