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大力弘扬新时代民族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27 10:00:00来源: 新华社

  肖苒委员25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视频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灾难中磨砺和升华的爱国主义热情,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要大力弘扬新时代民族精神,奏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交响曲。

  肖苒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党中央迅速作出部署,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同时间赛跑,与疫魔较量,奏响了生命赞歌,挺起了民族脊梁。广大共产党员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责任担当冲锋在前,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践行初心使命。年过八旬的老院士亲赴一线,“90后”青年们扛起重任;数以万计的医务人员披甲持戈日夜鏖战;科技工作者争分夺秒研制抗疫“武器”;社区网格员、人民警察、快递小哥、建筑工人、志愿者和海外华人华侨,都以不同方式积极投入战“疫”;更多的人为了防控大局高度自觉地“宅”在家里。“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是这次战“疫”中无数中华儿女的生动写照,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民族精神在新时代的生动诠释。

  肖苒说,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势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必须传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要切实做好新时代民族精神的历史记录与传承,让新时代民族精神深入课堂、展现在文艺作品中,上到互联网的日常热搜,成为人们思想的启迪、理想的追求,培育和坚定以新时代民族精神为底色的文化自信。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