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中考报名信息确认工作6月4日截止

孙靖宇 发布时间:2020-05-28 14:35:00来源: 拉萨晚报

  记者日前从拉萨市考试中心采访获悉,目前,拉萨市中考报名工作已于5月26号截止。根据2020年西藏自治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规定,中考报名截止后,报名信息确认工作随即启动,将于6月4日截止,逾期不予办理,以学校为单位集体报名的考生,信息确认工作由所在学校统一安排,其他社会考生需自行前往拉萨市考试中心办理有关手续,请广大考生及家长把握好时间。

  5月26日,当记者来到位于拉萨市教育局院内的拉萨市考试中心时,前来办理中考报名手续的市民络绎不绝。资格审查、信息确认、缴费都有多个服务窗口在同时运作,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大家办理着各项手续。

  从来到这里,再到办理完全部手续,市民罗女士只用了十来分钟的时间,她要为拉萨市考试中心的高效点赞,“我一早来到这里办理小孩的中考手续,工作人员态度很认真、效率也很快,没有几分钟就把所有手续都办完了,感谢他们。原以为报名程序非常复杂,过来之后发现流程都很简化,很方便。”罗女士告诉记者,刚进门的时候就看到了“热情、规范、高效”几个蓝色大字,还有一项项简明扼要的温馨提示,从实际看来,整个办理流程确实很高效。

  拉萨市考试中心主任尼玛表示:“今年受疫情的影响,所有的考试都延期了。与此同时,我们相关考试的报名以及资格审查等工作都在网上进行,目前高考报名工作已经告一段落了,拉萨市对社会考生信息确认工作已经开始,截至目前,已经有160余名社会考生完成了现场确认,整个中考报名信息确认工作将于6月4号截止。届时,工作人员将对所有的报名数据进行全面的整理并面向社会进行公示,预祝拉萨广大考生取得优异成绩。”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争做新时代文明好学生

    杨文远,10岁,在老师眼里,他自尊自强、富有理想;在同学眼里,他乐于助人、好学上进;除了爱好朗诵,杨文远还喜欢速算,在一次全校速算比赛中,他代表班级参加并获得年级组第一名的好成绩。[详细]
  • 让孩子拥有更光明未来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短小精悍,虽然字不多但干货满满,代表委员普遍认为戳中了问题要害。[详细]
  • 珠峰脚下的公众科学日活动

    珠峰站的工作人员通过介绍站内科研设备、播放科普宣传片等方式,让珠峰脚下的孩子们了解科学、热爱科学,提高科学素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