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第一轮示范宣讲暨脱贫攻坚宣讲在拉萨市启动

齐永昌 发布时间:2020-05-28 14:37:00来源: 拉萨晚报

  5月27日,西藏自治区“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第一轮示范宣讲暨脱贫攻坚宣讲在拉萨市启动,宣讲团分别走进拉萨市达孜区德庆镇和邦堆乡,开展脱贫攻坚宣讲。

  下午16时许,在德庆镇宣讲现场,坐满了该镇包括“三岩”片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在内6个村的群众。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区党委讲师团宣讲团成员、山南市曲松县曲松镇琼嘎村藏药材种植加工专业合作社总经理洛桑金巴结合其创业的经历,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这个目标任务,以讲党恩爱核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要内容,用藏语向群众进行面对面宣讲。

  包括贫困户代表在内,桑珠林村有15个人来到会场并聆听了宣讲。该村村主任巴桑次仁说:“宣讲员把他怎么创业发展、怎么帮助贫困户致富的经历进行了讲解,让我感触很深,我们村的15名代表听得也很认真。因为桑珠林村也有藏药合作社、藏鸡养殖合作社,下一步,我们村也要进行类似的宣讲,帮助建档立卡户共同致富。”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争做新时代文明好学生

    杨文远,10岁,在老师眼里,他自尊自强、富有理想;在同学眼里,他乐于助人、好学上进;除了爱好朗诵,杨文远还喜欢速算,在一次全校速算比赛中,他代表班级参加并获得年级组第一名的好成绩。[详细]
  • 罗布曲扎:传递爱心 温暖他人

    1974年,原西藏地质勘探局在那曲招工,罗布曲扎被录用后安排到波密县地质一队工作,跟着队里的两位汉族师傅学习驾驶技术。[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