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中考报名时间延长至6月9日 不予借考

李海霞 发布时间:2020-06-04 09:3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据悉,因疫情等原因,部分应届初中毕业生未能如期报考西藏高中阶段学校,为满足广大考生中考报名需求,西藏结合实际,适当延长了网上报名和信息审核时间。报名时间为6月5日至6月9日。报名对象为户籍在藏的应届初中毕业生,考生须在户籍所在地招生办报名参加考试,不予借考。

  记者了解到,报名工作仍按照《关于做好2020年西藏自治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和《关于调整2020年西藏自治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全区统一考试报名相关工作的通知》执行。

  考生可通过电话方式向户籍所在地招生办申领报名号和密码,在有效时间内登录西藏自治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全区统一考试招生管理系统(http://zk.zsks.edu.xizang.gov.cn:8082)完成基本信息和区内高中学校志愿信息填报后,致电反馈报名所在地招生办进行无纸化审核。在领取准考证时,按通知要求将有关材料交报名所在地招生办审核留存。各地须结合工作实际,合理安排中考体育考试时间。考点分配、考场编排等后续相关事宜,会另行通知。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自然教育的行动者:把自然讲给你听

    LOCAL202006031212529661774544115.png
    2016年,在南京生态环境部门的支持下,退休后的张松奎牵头在老山国家森林公园山脚创建了南京中华虎凤蝶自然博物馆,办起了一所“蝴蝶自然学校”。[详细]
  • 中学和大学为何要重视数学建模教育

    用数学的眼光观察现实世界,用数学的思维思考现实世界,用数学的语言表达现实世界。要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数学修养及素质,固然要灌输给他们以知识,但更重要的是要使他们了解数学的创造过程。[详细]
  • 全国招3.2万名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

    近日,人社部、财政部印发《通知》,部署实施2020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明确2020年全国招募3.2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水利)、支医和扶贫等服务,较2019年增加5000名。[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