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去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率达71% 提升“满意度”,西藏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6-19 12:16:00来源: 西藏日报

  就业

  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李富忠在今年召开的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表示,2019年,全区就业形势稳中有升、就业质量不断提高,构建了高校毕业生“大就业”格局,全社会和各级各部门重视度、参与度不断提高,“多位一体”综合就业平台已经形成,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8.1%,市场就业率达71%。

  6月12日,自治区人社厅举办“2020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暨西藏高校毕业生大型现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共有177家用人单位提供3381个适合西藏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我们是‘准’毕业生,看到这场大型招聘会便过来试试,市场就业已经成为许多同学的选择!”即将离校的应届毕业生马静对于未来充满了希望。

  卓玛:现在看病越来越方便了!

  就医

  医疗服务历来是人们关注的民生热点。5月中旬,自治区人民医院推出了“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电子就诊卡”,对患者而言,电子就诊卡具有办理零成本、零损耗、永不丢失、便于携带的特点,同时也可以避免医院内因患者重复办卡带来的重复数据,在保证患者就医数据的连续性方面,电子就诊卡相对实体卡优势明显。它使用灵活并且一卡多用,患者可切实享受“挂缴不排队,报告手机查”的便利。

  18日上午,记者在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候诊区见到了前来就诊的卓玛大姐。她说:“现在看病真是越来越方便了,不用起得很早,排很长的队。”近日,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健康需求,自治区人民医院已开通住院病床电子预约、出院患者床旁结算和陪护门禁管理业务。

  近年来,西藏空气质量持续优良

  生态

  蓝天白云、辽阔的草原、洁白的雪山、美丽的湖泊,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勾勒出西藏的美景。西藏地处高原,地广人稀,这也使得很多未开发的地区保留了原生态气候。

  《2019年全国生态环境质量简况》显示,2019年,全国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成果进一步巩固,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2.0%,环境空气质量达标的城市占全部城市数的46.6%。按照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168个重点城市中,拉萨市空气质量排名第一。2020年第一季度,西藏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

  近年来,西藏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居民生活质量普遍提高,在教育、文化、医疗或是就业、社保及生态环境等多方面,都交出了一张令人满意且信服的答卷。公共服务质量,一方面体现了地方经济社会的发育程度,另一方面反映了当地群众对政府所提供公共服务的认可度和满意率。未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西藏公共服务建设必将取得更显著的成效。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