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那曲市今年已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12次

次吉 发布时间:2020-07-01 11:35:00来源: 西藏商报

  在西藏那曲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那曲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主动担当作为,通过统筹区内和区外“两个市场、两个资源”,强化实名服务等措施,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持续向好。

  那曲市2019年累计开发发布岗位9473个,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充足优质的就业岗位。2019年应届高校毕业生2081人,已就业2046人,就业率达到98.32%,超出2018年14个百分点。就业结构更趋优化,市场渠道就业1617人,占到已就业人数的79.5%,超出2018年17.5个百分点。

  那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那曲市在进一步完善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信息数据基础上,制定了相关方案,实现应届高校毕业生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全覆盖。目前,共有1803名党员干部通过“一对一、一对多”方式结对帮扶应届高校毕业生。并通过就业援藏渠道为高校毕业生搜集35个公务员岗位、50个事业单位岗位、5064个企业岗位。

  同时,全力推行就业领域“不见面”服务,落实“网上办”,进一步扩大了高校毕业生奖补政策在线受理事项范围,积极开展奖补政策网上申报、在线受理。目前已兑现各类奖补资金共计1464.51万元,惠及高校毕业生319名,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30万元,惠及7家企业。

  为鼓励和引导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积极参与线上招聘活动,今年以来,那曲市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12次,共有194家用工单位参与线上招聘活动,提供5666个就业岗位。同时,通过线上发布招聘公告、协助线上岗位对接等方式,目前已有147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与用工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协议。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向青春致贺,为高考壮行

    3年前,你们还是那个跟在父母身后到学校报道的懵懂害羞的小孩。当宿管阿姨、门卫大哥、保洁员们出现时,毕业生为他们献上鲜花,致以敬意,感谢他们三年来的默默奉献和爱护。[详细]
  • 红色教育迎“七一”

    W020200701374268663652.jpg
    临近“七一”,革命圣地延安的党员干部纷纷来到红色景区,举行主题党课、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6月29日,党员干部在延安市宝塔山重温入党誓词。[详细]
  •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开始推报

    近日,记者从团区委了解到,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正式启动,推报时间截止到今年9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