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四川:教师节,甘孜县表彰17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

李珍兰 白玛翁姆 拉姆 发布时间:2020-09-11 08:2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10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表彰了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校(园)长等170名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

  会议表彰了170名优秀教职员工,向获得优秀校园长、先进教育工作者代表、优秀教导主任代表、优秀班主任代表、优秀教师代表、优秀后勤人员代表颁发了证书。

  优秀教师代表黄建芬作交流发言时说:“走过教师生涯27年的我,热爱教师这个职业,把认真负责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培育好人才是我追求的目标。优秀校长代表王媛媛说,人们把热情与尊重、理解与关怀给予我们,我们会把教师节作为又一个崭新的起点。


图为甘孜县边远牧区学校

  甘孜县教体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甘孜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大教育事业投入,深化教育改革发展,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投入教育发展,全县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切实解决入学难与升学难和办学低水平、低质量问题,逐步实行均衡义务教育,逐步建立健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协调发展的教育体系,实现更高水平的普及教育,形成惠及全民的公平教育。2020年,全县中考录取率达94%,高考录取率达97%。


图为甘孜县民族中学多媒体教学

  据悉,该县投资1.1亿元,建成边远农牧区寄宿制学校,容纳1700余名学生集中就读;投资1411.5万元,实施了11所乡镇幼儿园建设;投资1219.75万元,实施7所小学综合用房、师生周转房建设;投资1065万元,完成民族中学中粮教学综合楼、甘孜县标准足球场等建设;投资665万元,实施城乡中小学校维修维护。今年,计划投入1.9亿元启动第二中学建设,建成后预计能容纳2000余名学生就读。(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李珍兰 白玛翁姆 拉姆)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