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墨竹工卡县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活动暨“南京班”开班仪式

郝奕凝 洛桑 发布时间:2020-09-11 09:35:00来源: 拉萨晚报


图为墨竹工卡县相关负责人为受表彰者颁奖。 拉萨融媒通讯员 洛 克摄

  9月8日,拉萨市墨竹工卡县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活动暨“南京班”开班仪式,通过歌舞+表彰的形式致敬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为表彰先进、倡树典型,进一步激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投身教育事业,促进墨竹工卡县教育事业不断发展,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活动现场表彰了4个先进集体、71名优秀教师和26名优秀学生,并颁发了首批“格桑花开”教师助困基金47000元。

  此次活动也是“南京班”的开班仪式。为进一步全面提升墨竹工卡县初中阶段教育教学质量,墨竹工卡县依托南京市优质教育资源,借助南京援教力量,开办了“南京班”。“南京班”每年开设2个班,每班招录学生45人左右。每个班级配备1名南京支教教师担任班主任,1名由墨竹工卡县中学教师担任副班主任,支教教师每三年轮换一次,每轮有10名支教教师。

  墨竹工卡县委常委、副县长、南京第九批援藏工作组副组长陈亮介绍说:“我们希望两地教师进行学术、教科研、教学上的交流互动,为墨竹工卡县打造一支带不走的优质教师队伍。”

  据了解,“南京班”通过“小组团式”教育援藏方式帮助当地解决教师结构性短缺的问题,促进两地教师交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墨竹工卡县教育教学质量。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