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五进一送”活动

李梅英 发布时间:2020-09-24 14:0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扩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覆盖面,领导小组决定在全区集中开展为期2个月的“五进一送”(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牧区、进机关、进家庭,送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

  拉萨市通过建立“2020年政策宣传微信群”、公众号,拍摄短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和就业形势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教育引导等形式,向高校毕业生分析当前西藏就业形势,详细讲解最新就业政策,引导毕业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推动学生积极就业。全市通过“三微一端”、座谈会、培训会、结对入户等方式开展宣传服务280场次7.5万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5万份,持续转变毕业生及其家长就业观念。

  阿里地区加大招聘宣传力度,依托阿里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众号、天上阿里公众号、阿里地区广播电视台、2020年高校毕业生微信群、“云MAS业务”等平台进行推送,扩大信息覆盖面,使更多高校毕业生及时了解招聘信息。改则县为促进2020年高校毕业生实现稳定就业,进一步满足各单位或企业的用工需求,聘用5名大学生,为高校毕业生讲解自治区、地区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优惠政策和思想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到区外就业和自主创业,提高职业技能和就业能力,确保高校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

  林芝市工布江达县人社局组织召开2020年农牧民转移就业“百日攻坚行动”暨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帮助全县农牧民群众,尤其是“三岩片区”搬迁群众和高校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知晓政策和运用政策,激发他们参与就业的内生动力,有力推进全县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拉萨市、林芝市和工布江达县的145家用人单位,提供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办公室文员、平面设计、藏菜厨师、保安员、保洁员等就业岗位302个。招聘会进场300余人;发放各类就业扶持政策及《务工手册》宣传资料500余册;与各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20人次。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