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实验幼儿园开展爱国主义启蒙教育活动

央金 发布时间:2020-10-12 09:02:00来源: 西藏日报

  “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近日,拉萨市实验幼儿园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为契机,积极开展爱国主义启蒙教育系列活动。

  为充分激发幼儿爱国情怀,全园师生在西藏警官学院国旗护卫队教官们的带领下,共同举行了一场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幼儿认识国旗、热爱祖国,以此培养幼儿热爱祖国的深厚感情,在孩子幼小的心灵里播下爱国主义的种子。

  活动过程中,西藏警官学院国旗护卫队的护旗手们个个身姿挺拔,当嘹亮的国歌响彻四方时,师生肃立注目,用坚定的目光护送国旗入场,升旗手用力挥臂,国旗渐渐升起并迎风飘扬,在场的所有人向国旗致以最高敬意。幼儿代表大五班的格桑央吉在国旗下向小朋友抒发了自己的爱国情怀,并表示会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希望自己可以成为老师的得力小帮手,她的话深深打动了全场人。

  升旗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我是小兵”国防启蒙教育军训,伴随着教官们响亮、有力的口号声,大班年级幼儿代表的军训正式拉开序幕。教官们为军训小学员现场展示了立正、稍息、跨立、向右向左看齐、敬礼等标准姿势。军训时间虽短,但让孩子们领悟到了纪律的含义,学会了在面对困难时要勇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

  拉萨市实验幼儿园园长巴桑卓玛表示,此次军训会成为孩子们成长过程中的一段宝贵记忆。此次爱国主义启蒙教育活动的开展,陶冶了幼儿们的爱国情操。下一步,拉萨市实验幼儿园将继续开展类似的教育活动,切实发挥爱国启蒙教育实践活动的真正价值。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青爱工程”进校宣讲

    为了让拉萨城关区教师和家长正确对待、引导青少年的性教育问题,近日,“青爱工程”走进拉萨城关区第二小学,开展“青爱工程”进校园宣讲活动,得到了在场听众的一致好评。[详细]
  • 森林防火课堂进入林芝景区

    近日,林芝市巴宜区森林消防中队的10名指战员来到世界柏树王景区,向游客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带领游客体验灭火装备,在景区里开起了“森林防火课堂”。[详细]
  • 共忆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

    11日上午,来自西藏昌都市第二小学的70名学生参观了昌都解放70周年系列展馆。此次活动由昌都市委宣传部联合昌都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旨在庆祝昌都解放70周年。[详细]
  • “快乐的琴键”音乐教室为孩子插上音乐翅膀

    QQ截图20201010152038.jpg
    此次捐赠的学校中有很多少数民族学生,这些孩子能歌善舞,很多学生从小就表现出过人的音乐天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