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高中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举行

王雪 白央 丁增美朵 发布时间:2020-10-15 10:10:00来源: 拉萨日报

  近日,由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拉萨市教育局协办、拉萨中学和拉萨市第三高级中学承办的2020年全区高中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西藏拉萨中学举行。

  据悉,此次高中教师教学竞赛包括语文、藏语文、数学、英语四门科目,竞赛前期已在各地(市)进行初赛及复赛流程。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区内49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另外还有18名内地西藏班教师以光盘授课的形式参加比拼。

  自治区教科院副院长江长州表示,教师教学竞赛从2012年办赛至今,一直坚持开门办赛,在传承中求新求变求强。本次赛事最大的改变是实行优胜劣汰制,每个学科有15%的淘汰率。

  “这次比赛对我们这些参赛老师来说,在教学观念的更新、教学理念的更新还有教学方法的更新这些方面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来自昌都市第一高级中学的参赛选手刘婷说。

  “今年竞赛的主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举办竞赛是为广大基层教师搭建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引领更多的教师能专注于教学质量提升,为我们教育质量的内涵发展提供更有利的专业支撑。”江长州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