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开展“双联户”户长与民生信息员“双向培养”活动

万慧 发布时间:2020-10-16 14:08: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为了充分发挥“双联户”户长与民生信息员在基层一线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的积极作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类乌齐县开展“双联户”户长与民生信息员“双向培养”活动。截至目前,全县共举办了“双联户”户长、民生信息员培训70余场次、参训人员1300余人。其中,举办致富项目培训7期,参训人员400余人。

  据了解,为了有效激发双向队伍战斗力,昌都市类乌齐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共创平安和谐、共同增收致富、共建美好家园”主题培训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针对“双联户”户长、民生信息员学习党的相关政策、科技知识、就业技能、防灾减灾、户长职能、民生信息搜集等知识的培训任务。

  同时,昌都市类乌齐县还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科学合理和注重实绩的原则,严格将“双联户”户长关注反映各类民情信息、宣传政策法规、有效化解矛盾、客观反映监督党员干部、“10+1”目标任务等内容纳入凭星定绩考核中,严格将年度“先进双联户”推荐为同级“优秀民生信息员”的候选人。

  此外,昌都市类乌齐县还积极动员和组织广大“双联户”户长、民生信息员广泛实施宣教工程。截至目前,“双联户”户长和民生信息员共协助开展各类宣传活动40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600余份,受教育群众28000余人;开展文化活动18场次,帮助困难家庭联帮联扶办实事100余次。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