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攀岩进校园”活动走进日喀则

德吉曲珍 发布时间:2020-10-21 08:41: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更好更快地普及推广攀岩运动,全力推进“攀岩进校园”活动计划实施,近日,西藏自治区登山队攀岩队首次将“攀岩进校园”活动带到日喀则市,为日喀则市重点业余体校、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第三小学、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第二中学近千名师生展示了“岩壁芭蕾”的魅力。

  在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第三小学,西藏自治区登山队攀岩队6名运动员分别向学生展示了竞技攀岩中的男、女速度赛和难度赛项目表演。活动中,运动员们为学生普及攀岩基本知识,还通过亲身示范、分组竞技展现攀岩的魅力,让他们体验攀岩乐趣,为普及发展攀岩运动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认识这项运动,并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服务。

  西藏自治区登山队副队长扎西次仁介绍,“攀岩进校园”活动是按照相关要求,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组织实施的,目的是在西藏自治区推广攀岩运动,将其由一项小众的竞技体育项目变成社会广泛参与的全民运动。

  据悉,自2019年4月28日“攀岩进校园”活动首次在拉萨开展以来,目前已有拉萨、林芝、日喀则三地的5000多名中小学生参与。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