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加强宣传引导 制止餐饮浪费

李梅英 发布时间:2020-10-23 08:46: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期,西藏自治区税务局结合党建工作,加强宣传引导,严抓落实,强化监管监督,在全局范围内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有效避免食堂就餐餐饮的浪费。

  加强宣传引导。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在机关食堂、办公楼等显著位置,张贴标识广泛传播“爱惜粮食”“健康生活”“科学用餐”等观念,利用LED等显示屏反复播放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引导干部职工提高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意识。

  注重落实落细。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在单位食堂采用自助餐的形式就餐,按需取餐,杜绝浪费,深入开展“光盘行动”。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处处践行“光盘行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促进全体干部职工养成节约粮食习惯。

  强化监管监督,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西藏自治区税务局食堂建立食材使用月统计、月公报制度,将每月就餐人数,耗用的粮食、蔬菜、肉食品、水产品、水果等使用量逐一统计并进行公示,以接受广大干部的监督,切实减少浪费。鼓励全体干部职工参与进来,互相监督,对陋习不改、造成餐饮浪费严重的现象予以批评曝光。在食堂规范管理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对公务活动用餐等餐饮浪费行为的监管,推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成为自觉行动。

  结合党建工作,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将制止餐饮浪费同党建工作进行试点融合。及时总结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发掘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让职工学有榜样、行有示范。下一步,自治区税务局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加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纳入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不定期曝光铺张浪费的典型案例,大力破除讲排场、比阔气等不良风气,促进反对餐饮浪费成为每个职工的自觉行为。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