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全力以赴守护幼儿“进口”安全

发布时间:2021-11-04 10:04:00来源: 西藏日报

  食品安全无小事。作为祖国的花朵、未来的“主人翁”,幼儿食品安全问题牵动着无数人的心。近年来,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在抓好学前教育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县域内幼儿园的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守护幼儿健康安全,为促进孩子全面发展奠定基础。

  南木林县艾玛乡吉热幼儿园园长顿珠次仁介绍:“为了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我们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极其认真、小心。我们加强对食品采购、加工、存放等环节的管理,确保所购食品和原料符合国家卫生要求,并进行验收登记。存放食品和原料的场所有专人管理,非直接工作人员不得接近。可以说,做到了从源头上把关安全。我们还严格执行饭菜当日制作、当日食用制度,以防隔夜饭菜对幼儿身体健康造成危害。我园幼教也严把喂养关,绝对不会让幼儿食用过期、变质、腐烂的食品。像野生菌、四季豆、发芽土豆和凉拌菜等容易出现健康风险的食品,我们做到了一律杜绝。”

  走进南木林县仁欧村幼儿园,厨房干净明亮,幼儿园的孩子们正满心欢喜地望着厨房工作人员端出来的水果。幼儿园负责人次旦久美介绍:“除了保障食品采购、加工、存放管理关口的安全,我们对食堂环境的要求也非常高。幼儿园室内无苍蝇、无灰尘、无蟑螂、无鼠迹,坚持每周大扫除;专人负责食堂室内室外清洁卫生,墙壁、屋顶经常清扫;餐具清洁明亮;厨房用具和餐具也坚持做到每餐一洗、二刷、三冲、四消毒。当然,在人员管理方面我们也毫不放松,上岗人员都持有有效的卫生健康证,不给发生食品安全问题留下任何空子。”

  南木林县教育局学前教育负责人尼曲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探索实践、不断总结反思,把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日常监管和查处力度,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各类校园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全力以赴保障幼儿“进口”安全,让孩子们安全、健康成长。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