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卓嘎:青春绽放在希望的大地上

发布时间:2021-11-16 10:08:00来源: 拉萨日报

  卓嘎出生于堆龙德庆区,2021年毕业于西藏大学,现就职于中国农业银行纳木措分行,岗位职责主要是给客户办理业务。

  在刚毕业的时候,卓嘎也想过报考公务员,但考虑到公务员考试难度大,就放弃了这一想法,投身人力资源市场,想找个离家近一点的工作,方便照顾父母。同时,卓嘎了解到相关的就业政策,西藏籍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后每个月可以拿到1000多元的就业补贴,国家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扶持政策让卓嘎对自己的选择更加坚定了。所以,当卓嘎看到中国农业银行的招聘信息时,马上积极准备考试。通过努力,卓嘎最终应聘上了中国农业银行纳木措分行的柜面经理。

  刚入职的时候,业务上还不是很熟练,同事们一直给予卓嘎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她答疑解惑。在同事们的帮助下,卓嘎的业务能力有了显著提升。她从心底里十分感谢这些领导、同事。她说:“这个岗位给了我很多成长空间,让我有了更全面的职业规划。我觉得年轻人就应该突破传统观念,不断地去挑战自己,我有信心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

  近年来,我市积极落实创业就业政策,以政策助力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多渠道引导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越来越多像卓嘎一样的高校毕业生投身到自主择业、自主创业的大潮中,通过个人奋斗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也为拉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