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人民检察院成立廉政教育谈话室

发布时间:2021-11-22 10:34: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了不断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17日,市人民检察院正式成立廉政教育谈话室,目的在于早提醒、早预防,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和良好政治生态。

  据介绍,廉政教育谈话室以“常敲廉洁警钟,促进廉政建设”为宗旨,谈话主要分为日常廉洁谈话、任职廉洁谈话、提醒谈话或诫勉谈话,着力解决好苗头性、执行力问题。通过及时与党员干部沟通谈话,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之中。做到早预防、早处置,从关心爱护党员干部的角度出发,层层传导压力,推进廉洁教育谈话常态化。

  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负责人曾蓉说:“我们将以启用廉政教育谈话室为起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政治忠诚、推动队伍建设、提升业务能力、提高办案质效、改进纪律作风,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高原检察铁军,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民检察院结合实际,建立党史厅、检史厅,应用图文、音(视)频等表现方式,打造出拉萨检察人的党建文化阵地,极大丰富了拉萨检察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涵,集学党史、强思想、促行动、锻党性于一体,让党史学习教育以新颖灵活的方式融入干警的工作、生活。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