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多松乡中心寄宿制完全小学来了党建指导员

发布时间:2021-11-23 14:51:00来源: 青海日报

  “再唱山歌给党听,幸福的歌儿献给你,民族兄弟姐妹心连着心,我们携手和谐家园……”近日,在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多松乡中心寄宿制完全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整齐、嘹亮的歌声中,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拉开序幕。这一天,学校党员队伍里多了一个特别的身影——党建指导员李吉莲。她站在台上,为学校党员们讲了第一节党课。

  向学校党组织选派党建指导员是河南县破解学校党组织党建力量薄弱和有效覆盖不足难题的一项举措。通过“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选派党建指导员,积极发挥党建“宣传员、指导员、服务员、信息员”作用,实现辖区学校党组织全覆盖,做到党建工作不留死角。

  “组织部派来的党建指导员,不仅能更确切地传达和指导落实上级党建要求,还能更好地督促涣散党员提升素质。”学校支部书记曲江加说,在党建指导员的指导帮助下,支部通过着力强化六大建设,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和黄南先锋党建智慧云平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实现党建教育教学“同频共振、联动发展、相互促进”,推动整个县域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展党员程序要求严格,党建指导员给我们捋清了思路,强调了重点,使我们对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性和规范性有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支部党务工作者白才学表示,学校把发展党员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上,不断创新工作方式,通过实施“双选双推”发展党员模式,将教师队伍中坚力量作为党员发展的重点对象,变“坐等上门”为“主动引导”,支部发展党员工作逐渐规范。

  “党建指导员的职责关键在于辅导,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组织活动开展方面为学校党组织提供工作思路、活动资源,留下一套规范的党员管理措施,达到‘1+1>2’的效果。”河南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宋贤仓说。

  随着党建指导员的到来,这个学校党支部的面貌悄然发生着变化。“经过一段时间的互动,学校的党建工作上了轨道,还主动找我策划党建活动。”李吉莲说。

  据了解,河南县通过抓基层打基础,抓党建带团队,抓班子带队伍,创新“支部+学校”党建工作模式,实现学校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教育教学、队伍建设、办学条件、校园安全、教育督导大提升。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