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立德树人蕴初心 为国育才赛技能

发布时间:2021-11-25 10:27: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增强学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日前,拉萨北京实验中学举行首届明德杯班主任技能大赛。

  此次活动采取主题班会说课的形式。活动中,来自拉萨北京实验中学初中部、高中部的各班主任代表紧扣立德树人核心素养,围绕班主任德育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聚焦责任担当、情绪疏通、时间管理、文明校园等主题,分享了建班育人的独特招法,讲述了师生间的感人故事。

  “此次我分享的主题是‘我们为什么要努力’,想通过这种教育,让同学们知道在高中阶段,尤其是面临高考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打起信心,坚持下去,不能放弃。”拉萨北京实验中学教师张建鑫告诉记者,“参加此次比赛是对班主任工作的一次考验,其次也能在比赛中,了解到其他班主任是怎么做的,学习他们好的经验方法,通过这种方式取长补短,让自己的班主任管理技巧更加成熟。”此次班主任技能大赛既是对班主任工作能力的提升和考验,也为班主任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今天,在拉萨北京实验中学举行第一届明德杯班主任技能展示大赛,让班主任们展示自己平常工作中的亮点,同时,也让班主任们展现一下他们对学生的爱是什么样的,让班主任们体会到平时点点滴滴的付出都会有很大的收获。下一步,我们计划在主题班会和说课案例的基础上,把这些案例和课程安排到每个班的基础课程中,让班主任进行德育课程展示,让所有的班主任互相学习、互相进步、共同提高。”该校思政办主任尼玛潘多告诉记者。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林芝市:关爱儿童 情暖人间

    微信截图_20211123102820.png
    近日,林芝市察隅县民政局社会工作人员前往察隅县完全小学、察隅县中学开展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个案服务并发放慰问物资。此次走访服务9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通过访谈了解到每户家庭的需求。[详细]
  • 拉萨北京实验中学建成校内数字图书阅览室

    为了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方便师生课外阅读,拉萨北京实验中学建成校内数字图书阅览室,目前,学校数字图书共计6万册,其中本地资源图书4万册,云图书2万册,可以实现电脑、手机同步阅读。[详细]
  • 拉萨江苏实验中学:加强诚信教育 打造诚信校园

    近年来,拉萨市教育系统以开展诚信建设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通过健全诚信制度、培育诚信文化、规范日常管理等举措,把学生培养成为诚信之人,把教师打造成诚信之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