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美丽乡村携程产业学院揭牌

发布时间:2021-11-26 09:45: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西藏美丽乡村携程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西藏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自治区旅游发展厅、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携程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据了解,西藏美丽乡村携程产业学院将重点针对乡村振兴管理人员、涉旅企业、旅游从业人员、旅游院校双师型教师等制定专业化、体系化课程培训,致力于培养高质量旅游管理和旅游从业人才,为全国及西藏旅游经济发展、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智力支持和平台保障。记者 张琳

  为全面促进乡村振兴,充分利用产学研政跨界融合资源、发挥文旅赋能乡村优势,自治区旅游发展厅、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上海携程商务有限公司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共发展”的原则成立了西藏美丽乡村携程产业学院。

  “2021年是乡村振兴战略元年,为乡村旅游的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也是西藏旅游当前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 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党组成员、副局长顿珠表示,西藏美丽乡村携程产业学院植根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与携程集团的优势,期待学院为西藏旅游人才培养注入创新力,助推西藏旅游高质量发展。

  携程集团副总裁、华西公司总经理张国强表示,未来,携程集团将通过产业学院积极为西藏乡村旅游培养人才,并与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挖掘西藏新兴乡村旅游目的地。同时,与西藏美丽乡村携程产业学院共同为西藏乡村旅游持续献力。

  据了解,早在2018年,携程集团就已经携手西藏旅游部门进行合作。作为首家援藏的全球化旅游民企,近年来,在区旅发厅及上海援藏的支持与推动下,携程集团与拉萨市旅游发展局、日喀则市人民政府、拉萨布达拉文旅集团、西藏平措康桑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陆续开展战略合作。

  数据显示,2021年1月至10月,西藏接待国内外游客3996.05万人次,同比增长 16.7%,实现旅游总收入436.01亿元,同比增长 22.2%。西藏美丽乡村携程产业学院的成立,将为西藏旅游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目前,区旅发厅已推出了藏东乡愁之桃村寻踪游、藏南乡恋之红谷游、藏北牧歌之黑帐篷慢享游等多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并陆续打造了一批品牌乡村民宿和和特色乡村旅游产品。此外,拉萨市达东村、德吉藏家,山南市玉麦村、麻麻村等38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一个个美丽乡村不仅助推西藏旅游业蓬勃发展,也让当地农牧民走上了增收的幸福之路。

  据了解,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作为西藏唯一一所高等职业院校和国家百所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近年来,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持续开拓校企合作,发挥企业力量,快速提升学生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为学生更好更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外,携程作为全球领先的一站式旅行平台,在旅游产业深耕20多年,具有丰富的经验。2021年,携程集团在乡村振兴方面推出全国范围内布局开业“携程度假农庄”、开展乡村振兴学园培训活动、与甘肃共建“美丽乡村国际学院”等举措,在孵化地方旅游从业人才的同时,有效带动乡村旅游产业提质增效,树立了乡村振兴的标杆。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