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林芝:防火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12-01 08:4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今冬明春防火期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近日,西藏林芝森林消防支队墨脱县驻防分队、察隅县森林消防中队分别开展“防火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墨脱县格当乡小学,墨脱县驻防分队指战员以图片展示、案例讲解、发放传单等形式,向师生们详细阐述森林火灾的起因、扑救难度系数以及给幸福家园带来的重大危害,引导师生们树立保护森林资源就是保护幸福家园的观念。

  指战员结合森林防火工作实际,对灭火机具的性能、部件构成、如何正确使用等进行了现场教学,使师生们对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该分队还组织师生们开展森林保护在于我、我能逃“震”和安全逃“泥”等小游戏,以乐促教,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有趣的防灾减灾课。

  在察隅县完全小学,察隅县森林消防中队指战员向师生们介绍了基本的森林防火知识,消防员如何救火?使用什么装备?如何使用?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在向师生们演示水泵架设与撤收、无人机抛投、灭火器实战灭火等科目的同时,中队还组织同学们在常规灭火、地震救援、水域救援装备三个体验区开展“装备初体验”活动。

  据悉,该中队还将持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森林火灾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森林火灾安全宣传渗透力和影响力,为驻地森林防灭火安全形势稳定保驾护航。

  安全警钟心中长鸣,森林防火,人人有责。防火宣传进校园活动帮助师生了解学习和掌握森林防火安全知识,不断提高防火能力,共同筑牢“森林防火墙”。(中国西藏网 文/西绕拉翁 徐嘉阳 张林 吴成浪)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