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总工会开展2021年助学救助金兑现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9 10:31: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切实解决困难职工实际生活问题,做好困难家庭常态化帮扶工作,12月7日,拉萨市总工会开展2021年助学救助金兑现活动,把党和国家的温暖送到困难职工手中。

  活动现场,市总工会按照区内大学每人资助9000元、区外大学生每人资助12000元的标准,为70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发放助学金81.9万元。其中,区内学生63名,区外学生7名。

  索朗是一名环卫工人,她女儿今年考上区外某大学,这份救助金如及时雨般缓解了她家的经济负担。“今天,市总工会给我发了12000元救助金,我非常高兴,也特别感谢,这笔钱解决了家里的燃眉之急。我会教导孩子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的关心与厚爱。”索朗说。

  市总工会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相关助学政策,让困难职工知道“惠从何来、惠在何处、恩向谁报”,同时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此次活动,旨在让我市品学兼优、考入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共圆大学梦,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达瓦卓玛说,“同时,希望他们吃水不忘挖井人,铭记党的恩情,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依靠辛勤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