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青少年宫2022年各类兴趣班开课

发布时间:2022-03-21 10:3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今天的课程,我期待了很久,终于开课了!对于机器人编程的学习我四岁的时候就感兴趣,因为我特别喜欢变形金刚,我希望通过参加这次兴趣班能够自己设计和制作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变形金刚。”机器人编程兴趣班的次旺扎西颇有兴奋地说。

  3月19日,自治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和新建成的自治区青少年宫里一片热闹景象,原来是自治区青少年宫2022年各类兴趣班开课了。

  “我的女儿非常幸运,这次赶上自治区青少年宫的免费招录,尤其是优先考虑困难家庭孩子,女儿被成功录取。今天是舞蹈培训开课的第一天!”

  丹增吉安从小就喜欢舞蹈,但家境的原因,一直没能实现女孩参加舞蹈培训班的梦想。丹增吉的母亲告诉记者:“当听到女儿被招录到的是自治区雪莲少儿艺术团舞蹈培训班,而且还有机会参加今年的全区少儿文艺汇演时,全家人为此非常开心。”

2d430d32755ac483028f1a7c7ff76b5.jpg

  篮球兴趣班的罗布旺扎今年13岁,刚上初一的他有着173的高个,从小就热衷于篮球,这次参加篮球兴趣班,他希望能认识更多新朋友同时希望自己的投篮技术也得到提高。

  据了解,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面向全社会于2月24日发布了关于2022年西藏自治区青少年宫各类课外兴趣班的免费招生公告。消息一经发布,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纷纷对这一利民惠民举措举手称赞。

08451cd7e8db0c6d3c5ee62ee28c0e2.jpg

  此次活动,本着以优先考虑困难家庭为主,先报名先录取为辅的原则,280名青少年通过前期报名将从即日起于每周六和周日在新旧两个青少年活动中心参加为期一年的体育、科技、书法、绘画、舞蹈等五大类的12个课外兴趣班的培训课程。

  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主任黄征表示,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作为西藏唯一一所集青少年品德培育、素质拓展、综合实践、特长培训、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的多功能校外实践教育机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改变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求,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继续秉持为民办实事,为青少年服务的工作理念,服务西藏青少年成长成才的同时,提升西藏广大青少年的获得感、认同感和幸福感,以良好的姿态和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共青团建团100周年。

1f2cf2412f4f8c85717471273240260.jpg

  据悉,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下设自治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自治区青少年宫和巴松措青少年活动营地。自2010年成立至今,面向全区青少年组织开展过各类教育实践营、夏令营活动和各类课外兴趣班240场,覆盖全区青少年达10万人次以上,助力全区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