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3-29 10:11: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筑牢学校疫情防控防线,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强化疫情防控意识,提升核酸检测筛查能力,进一步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近日,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织师生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切实为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筑起一道“防护墙”。

  演练按照食堂的一名工作人员拟确定为疑似病例,学校迅速按照报告程序,向拉萨市疫情防控办、分管市领导、疾控中心、卫健委汇报,请求卫健委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同时上报区教育厅,校内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预案。

  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办公室主任司志华说:“我们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现在区外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我们按照拉萨市疫情防控办要求,也多次向拉萨市疫情防控办、区教育厅疫情防控办汇报请示,开展了这次疫情防控演练。”

  在安置疑似病例人员的同时,学校开展紧急核酸检测,在操场设计好分流路线、指示标志和检测工作位置,并设置人员召集区、学生等候区、检测区,避免人员聚集。检测过程中,教师和志愿者现场指挥,保证了检测的秩序和进度。采样时,医务人员严格按照采样流程进行操作,迅速完成咽拭子采集。被检测的师生分批次错峰进入采集点,自觉佩戴口罩,依次排队等候,且保持安全距离。采集结束后,按指定路线有序撤离。同时,启动校园稳定安全应急处置预案,从现场管理、后勤保障等一系列过程都进行了演练。

  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付强说:“我们开学前就对防疫物资进行排查,做到该入库的入库并及时采购,在开学前再核查防疫物资,查看有无过期物资,口罩及时发放到学生手里,要求师生在校园内必须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当天进行核酸检测的大概有6000余人,包括学校全体师生员工,校内的临时工及务工人员、基建和绿化施工人员以及家属。

  学生巴达罗布告诉记者:“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学生会主席,我会带头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认真学习,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带领学生干部做好学校安排的各项防控工作,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尽快形成校园内的疫情防控屏障,确保校园安全,学校连续两天开展核酸检测,同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各个出入口进行测温、登记等防疫措施,以此来继续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

  司志华告诉记者:“我们还积极与区教育厅、拉萨市疫情防控办、市里的疾控部门进一步沟通、对接和汇报,以便更好地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各项措施。”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