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林芝公安交警集中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2 10:19:00来源: 西藏法制报

  随着各学校陆续开学,林芝市公安交警紧抓开学开课时机,集中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点亮安全开学季。

  近日,林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走进林芝市广东实验小学,开展主题为“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针对小学生认知特点,重点结合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和涉及学生易发交通危险情形,通过制作形象生动的PPT课件与学生面对面沟通互动,通俗易懂地向学生介绍常见的交通标志标线及交通设施,教育学生要在非机动车道行走,横过道路要走斑马线,还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不闯红灯,不在道路上追逐打闹,不与机动车、非机动车争先抢道,切实增强“知危险”的意识,提高“会避险”的能力,让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在心中生根发芽。

  为充分激起学生学习的兴趣,民警又展示了手势操,讲解每一个指挥手势的要领和含义,学生在边学边练的感性实践中,加深对交通安全常识的理解与记忆。同时,通过VR眼镜虚拟全景体验设备,让学生身临其境体验各种交通安全环境,更好地做到自我防护。

  民警向学生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单、荧光安全背心等宣传品,呼吁学生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把守法出行、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绿色出行的交通理念传递给家长,共同维护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据悉,为确保交通安全意识扎根在学生和家长心中,林芝市公安交警将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走进校园。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