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科技厅赴江热乡开展农业知识讲解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20 09:52: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在日喀则市江孜县江热乡政府的支持下,自治区科技厅重点研发《西藏富硒区特色农作物绿色生产技术研发与集成示范》项目组一行5人赴江孜县江热乡扎西雄村指导小麦播种工作。

  据了解,本试验在项目组去年已查明的江孜县耕地富硒区的基础上,以本地小麦品种为对照,选定了自治区农科院农业所审定的3个主推小麦品种(藏春951、藏春11、高原437),目的是种出富硒小麦,对后期富硒农产品开发及产业化的农作物品种选择、农作物产量和品质的提升提供数据支撑,为发展高原富硒区特色农业产业指明方向。

  本次春播过程对当地农民发放有机肥、化肥等农资20多吨,并发放青稞、小麦、油菜栽培技术手册和病虫害防治手册50余本。随后,进行了田间指导和农业技术培训,采取举实例、亲感受等形式,为当地农民群众讲解了富硒青稞、小麦、油菜栽培技术、有机肥与无机肥识别和应用、肥水管理等农业知识,指导农民加强春小麦的栽培管理,结合苗情、墒情,浇灌头水、追施分蘖肥。

  最后,自治区农科院资环所相关领导人跟江热乡政府相关领导人进行洽谈,商讨在加堆村种植春青稞相关播种时间、物资调配等问题,双方决定以《西藏富硒区特色农作物绿色生产技术研发与集成示范》为依托,为推动江孜县农业发展献绵薄之力。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