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扬州志愿者关怀高原孩子阅读 1000本爱心书籍发往错那县

发布时间:2022-04-27 09:50:00来源: 西藏日报

  春暖花开季,正是读书时。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带着太阳雨志愿者美好祝福的1000本爱心书籍,通过物流发往位于雪域高原的山南市错那县曲卓木完全小学“胡永飞爱心书屋”。

  “虽然扬州与错那相隔万里,但西藏孩子们牵动着志愿者的心。我们希望借此书屋传承英雄精神、用书籍凝聚爱心。”太阳雨志愿者蒋宽广介绍。本批次捐赠的爱心图书共有1000册,价值2.23万元,全部是适合幼儿园和小学生的阅读书籍。书籍种类十分丰富,有适合低年级孩子们阅读的童话故事、注音绘本,也有适合高年级孩子阅读的中国文学经典和世界文学经典等,有学习辅导、科幻读本,还有少儿文学、音乐、世界历史……能够满足孩子们的阅读需求。

  89名太阳雨志愿者以及太阳雨小志愿者服务队、高邮团队认捐了本批次图书购置、物流运输的费用。

  “胡永飞爱心书屋”是扬州太阳雨爱心志愿者团队在扬州籍烈士胡永飞生前所在地错那县的公益志愿项目,旨在给西藏当地小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多元化阅读材料,开阔视野,树立“知识改变命运”的人生目标,鼓励孩子们通过阅读拥抱更为精彩的人生,建设美丽的新西藏。

  据悉,第一个爱心书屋于2020年9月26日在觉拉完全小学挂牌,太阳雨志愿者捐赠了价值2.71万元、1465本适合小学生的阅读书籍;第二个爱心书屋于2021年9月11日在曲卓木完全小学挂牌,太阳雨志愿者团队还发放7万元助学金和奖学金。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