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政校合作为当地培养专业技术人才

发布时间:2022-04-27 10:1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4月25日,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与西藏技师学院《共同推进环境保护与检测专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环境监测人才孵化基地”揭牌仪式在拉萨举行。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与西藏技师学院,充分发挥政府行政部门的资源优势和地方高校人才主阵地作用,立足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在环境保护与检测专业领域开展师资培养合作、技术人才培养合作、科学研究合作等,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开启双方共同发展新篇章。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框架协议的签订为培养本地少数民族环境检测专业技术人才搭建了平台,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与西藏技师学院也将以此为新起点,开拓创新、规范运行、深化合作、共谋未来,培养“靠得住、留得住、用得上”的本地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才。


图为合影留念

  据悉,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与西藏技师学院签订环保领域高技能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开启双方共同发展新篇章。双方将立足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充分发挥政府行政部门的资源优势和地方高校人才主阵地作用,在环境保护与检测专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盘活现有人才资源,努力营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切实将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打造成为全区环境监测技术的孵化器,将西藏技师学院打造成为全区生态环境检测技术人才的输送器,为西藏培养“靠得住、留得住、用得上”的环境保护与检测专业的技能型、复合型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更好地服务西藏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为实现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那曲:以人才振兴推进乡村振兴

    今年3月以来,那曲市各县区开展“乡村振兴、那曲奋进”系列竞赛活动。参赛选手大显身手、各展所长。有的参赛选手紧扣美好生活主题,结合传统手工藏式缝纫、皮具制作工艺。[详细]
  • 网评|为民族复兴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人才

    4月21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们回信,习近平主席在回信中强调,民族复兴迫切需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人才。[详细]
  • 杭州学生交响乐联盟乐团成立

    日前,由浙江杭州爱乐乐团和五家中小学联合发起的杭州学生交响乐联盟乐团正式成立,该乐团旨在促进艺术教育普及,提升学生艺术素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