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山南市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

发布时间:2022-05-10 09:26: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记者从山南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了解到,该市坚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全力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稳定。

  山南市坚持抓“拓岗”,加大清单化就业岗位开发力度,确保人岗相适;大力引进劳动力密集型和实体型企业,支持非公经济和个体经济发展;坚持区内就业与区外就业相结合,推动区外就业实现新突破。抓“提质”,加大指导力度,引导高校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组织开展好相关培训,帮助高校毕业生掌握专项技能;积极动员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事业单位为毕业生提供实习岗位。抓“引导”,鼓励动员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到基层、到区外就业创业;建立健全创新创业项目库,大力支持高校毕业生参与乡村旅游、农畜产品加工、民族手工艺制作、电子商务等特色产业开发。抓“服务”,继续推行“干部联系高校毕业生”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落实好实名登记和跟踪回访制度,动态掌握毕业生就业创业实际情况和企业用工需求;加强信息发布,促进人岗精准对接。抓“支撑”,用足用好相关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发展;持续开展就业市场秩序清理整顿,严厉打击虚假招聘、拖欠工资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撑起“保护伞”。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