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青海民航部门助600余名学子返青高考

发布时间:2022-05-25 15:4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记者24日从青海机场有限公司获悉,今年5月以来,该公司与各大航空公司通力合作,共保障青海省在外就读的600余名学子返青高考。

  5月23日,在辽宁省沈阳市就读的294名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高三学生乘坐南方航空公司CZ5545、CZ5537航班由沈阳市返回西宁市。随后,他们将乘坐大巴前往玉树州,并在玉树州完成隔离之后参加高考。

  据介绍,随着高考时间临近,为确保学生们能够按时参加高考,并最大限度避免感染风险,两地教育主管单位协商选择民航包机的方式让学生们返回青海。青海机场有限公司及时与南方航空公司西宁营业部对接,掌握学生包机计划,组织抽调一线业务骨干组建专门保障团队,调配保障物资、设施设备,并细化学生乘机抵达后行李消杀等各环节的防疫和服务保障措施。负责安排航班的南方航空北方分公司结合现阶段沈阳和西宁两地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安排运力,保证航班按期执行,并协调各有关部门帮助校方完成手续审批。

  在该航班抵达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后,青海机场公司提供“专人引导、专用通道、专人配发”的全流程保障,确保学生安全、放心返乡。考虑到学生们抵达西宁后还将继续乘坐长途大巴前往玉树,青海机场有限公司还特意为学生们准备了方便餐食和水果、矿泉水等爱心简餐包。

  青海机场有限公司表示,5月以来,该公司与各大航空公司通力合作,共保障青海省在外就读的高三学生返乡600余人次。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