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小朋友 这份六一礼物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2-05-30 10:3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7.jpg
小朋友手拿绘本合影。图片来自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微信公众号

  近日,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向拉萨市江苏实验幼儿园捐赠首批《跟着阿槑游拉萨》绘本。据了解,拉萨市江苏实验幼儿园是江苏援藏的重点项目。绘本中,阿槑和扎西、卓玛之间的友谊象征着“茉莉格桑共芬芳、江苏拉萨一家亲”的感情。捐赠仪式上,拉萨市旅发局副局长、江苏援藏干部徐全军向小朋友们致以“六一”节日祝福,他表示,举办此次捐赠活动,就是第一时间把江苏援藏的成果送到小朋友们手中,希望《跟着阿槑游拉萨》的首批小读者可以通过绘本内可爱的形象和活泼的画风,更加深入了解自己的家乡,并诚挚邀请小朋友们到阿槑的家乡——江苏,领略水韵江苏之美。

  此外,小朋友们在捐赠仪式上表演了江苏名曲《茉莉花》,表达了对江苏的喜爱和对江苏援藏的感激。拉萨市旅发局还赠送了介绍南京文化旅游资源和少儿疫情防控的系列绘本,希望通过有形的读物和文化的浸润,在小朋友的心中埋下促进交往交流交融、增进民族感情的美好种子。

  去年以来,在江苏援藏的大力支持下,拉萨旅游形象大使扎西和卓玛一经推出,便受到各界欢迎。以扎西和卓玛为IP,主题微信表情包、绘本相继推出,绘本《跟着阿槑游拉萨》以南京本土著名的动漫形象阿槑在拉萨的活动以及与扎西、卓玛的友情为线索,从青少年的视角出发,详细介绍了拉萨独特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民风民俗和发展成果。

  《跟着阿槑游拉萨》绘本将在近期举办的拉萨乡村旅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正式发布。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