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残障儿童庆“六一”汇报演出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31 10:03:00来源: 拉萨日报

  近日,拉萨市残联举办了以“拥抱快乐 放飞梦想”为主题的我市残障儿童庆“六一”汇报演出,让孩子们提前度过了一个轻松、快乐、难忘的节日。

  演出中,来自拉萨市残联特殊教学培训点的20余名学员,表演了钢琴独奏《北京的金山上》、声乐合唱《喜鹊》、架子鼓独奏《阳光宅男》等10余个精彩节目,用音乐表达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以及对社会各界关心关爱的感谢。“我学习了竹笛、葫芦丝、竖笛等,培养了很多兴趣爱好,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我们才有了这么好的学习条件,今后我会好好学习,立志成才,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学员仁青旺杰说。

  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能引导更多人士加入到爱心助残行动中,共同关心、爱护、支持、帮助残障儿童成长和发展。“我的孩子在这个培训点学习钢琴半年多,钢琴老师非常有耐心,没有因为孩子自身的原因而降低对他的要求,今天看了孩子的演出,作为家长我非常感动,感谢相关部门对孩子的关心关爱。”学生家长普布卓玛说。

  市残联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次旦顿珠介绍,从2017年起,市残联采取政府购买方式与拉萨克莱德曼音乐艺术学校合作,开办了拉萨市残联特殊教学培训点,招收家庭条件困难有培训意愿的残障儿童进行音乐乐器方面的培训,培训已开展了五年,累计培训136人次。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