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好好学习|少年儿童是祖国和民族的希望

发布时间:2022-06-02 09:1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我在你们脸上看到了希望,祖国和民族的希望。”

  2014年5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参加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在参加少先队入队仪式时,总书记对围拢过来的孩子们说:“我是1959年上学,1960年入队,因为年龄稍小,不是第一批,当时还哭了鼻子。”听到这,孩子们笑了起来。

  总书记笑着问:“是不是没出息啊?”

  一些孩子说:“是。”

  听到这童真率直的回答,大家都笑了。

  总书记继续说:“记得入队时心怦怦跳,很激动。不知你们有没有这种感觉?”

  孩子们回答:“有。”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是一种荣誉。”总书记说,“我在你们脸上看到了希望,祖国和民族的希望。正像誓言说的那样,要时刻准备着,将来接班。”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正如《少年中国说》里所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新征程上,少年强,中国强。广大少年儿童,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中国西藏网 文/仁钦)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童心永向党 逐梦新时代

    少年儿童,是初升的太阳,是烂漫的花朵,是即将展翅翱翔的雏鹰,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童心筑梦,跟党而行,是中国少年儿童的成长成才之路,是“小梦想”融入民族复兴“大梦想”的康庄之道。[详细]
  • 职业教育助力乡村人才“赢未来”

    职业教育是我国教育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中职教育服务于乡村人才振兴的特殊使命。[详细]
  • 文化自信 从青少年抓起

    “观乎人文,以化成天下。”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