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那曲市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7 09:59:00来源: 西藏法制报

  根据区禁毒办《西藏“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近日,那曲市禁毒办联合市委宣传部、市交通运输局、市科技局、那曲镇政府、市公安局等禁毒委成员单位深入客运站、企业等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为切实推动那曲市“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走深走实走细奠定了良好基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5月11日,市邮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市禁毒教育基地。活动中,市禁毒办民警分别从禁毒史、毒情形势、毒品样品展示、禁毒法律法规和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成果进行了详细讲述,使大家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了禁毒历史和毒品形势,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收获很多、深感震撼,在今后在工作和生活中,将加强对毒品知识的学习,认真做好识毒防毒拒毒宣传,将毒品危害和毒品预防知识传递给每一位身边的朋友、每一位家庭成员,营造人人禁毒的浓厚氛围。

  5月20日,那曲市禁毒办联合市委宣传部、交通运输局、那曲镇政府、发达公司等相关部门,在那曲市老客运站面向全市出租车、公交车、大巴车司机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摆放毒品仿真样品、悬挂横幅、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和宣传品等方式向出租车、公交车、大巴车司机宣讲毒品预防小常识。同时,号召广大司机充当禁毒宣传员,将毒品预防教育推广到社会各个层面,积极倡导广大群众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携手拒绝毒品、抵制毒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司机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此次宣传活动,受教育群众达1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5月24日,那曲市禁毒办联合市科技局深入那曲市罗布热地居委会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进家庭”活动。活动中,民警结合那曲禁毒工作实际,以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悬挂禁毒横幅、展示毒品仿真样品等方式,从毒品知识、毒品危害、典型案例、法律法规等方面向广大群众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提高了禁毒宣传质效,提升了广大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此次宣传活动,受教育人数300余人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各级禁毒部门全面启动“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6·1”是《禁毒法》颁布实施十四周年纪念日,6月份也是“全民禁毒宣传月”。6月1日,西藏各级禁毒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活动,正式拉开了西藏“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的帷幕。 [详细]
  • 共沐书香 一同成长

    此次活动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在活动中,孩子和家长共同上台,以各种形式讲述《红船,红船》《英雄布德》《黄继光》等一系列经典红色故事。通过共读,父母与孩子共同学习。[详细]
  • 拉萨那曲两市作家协会联合开展采风活动

    本着“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到人民中去”“为人民创作,为人民歌唱”的目的,5月22日,拉萨、那曲两市作家协会联合采风团共15名成员,实地走访森布日那曲生态搬迁安置点、经开区德吉康萨社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