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大学生走进办税大厅“零距离”体验纳税服务

发布时间:2022-06-15 09:19:00来源: 拉萨日报


图为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为西藏大学政法学院学生讲解税收知识。拉萨融媒记者 齐永昌摄

  6月14日,西藏大学政法学院的大学生代表应邀到国家税务总局拉萨市税务局西城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零距离”体验办税环境和办税流程,与税务工作人员交流学习税收知识,切身感受智能办税的方便与快捷。这是西城税务分局创新推动税务体验师活动,也是与西藏大学政法学院合作共建法制教育实践基地以来的首次交流活动。

  拉萨市税务局西城税务分局副局长德吉说:“我们和西藏大学的合作项目包括优秀法学专业实习生到单位开展实习,以及针对一些特殊案例开展模拟法庭等。”在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一边引导老师和学生们参观办税大厅和自助办税区,一边为学生讲解税收知识。

  办税服务厅设有导税咨询区、自助办税区、等候休息区和办税服务区。在自助办税区现场,设有外网电脑,同时还配备专人现场辅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等平台操作办税,解答纳税人关于个税的疑问。全新的办税服务厅及完善的服务设施,让大学生们真正感受到了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生代表走进自助办税区,亲自体验“办税人”角色,了解办税厅各窗口、功能区的职能作用和业务种类。据工作人员介绍,办税服务厅还通过QQ群、微信群等线上工具为纳税人解答关于网上办税的操作问题,满足纳税人网上办税和足不出户办税。西藏大学政法学院学生白斌瑜说:“在体验的过程中,我感受最多的还是办税的智能化和便捷化。”

  德吉表示:“临近毕业季,针对创业大学生,我们将开展‘春雨润苗’行动大学生创业涉税风险防范讲座。下一步,分局将紧紧围绕精准执法这一条主线,与政法学院深入交流,发挥各自的优势,进一步拓展党建等各项工作的合作。”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第二十九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

    彩旗飘飘、火树银花,尽管寒风阵阵、冬意浓浓,却挡不住世界各国大学生体育健儿的热情。本届大冬会共设包括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定向滑雪、冰壶、冰球、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班迪球在内的11个大...[详细]
  • 创业路上不断蜕变与成长

    今年春节、藏历新年期间,有一款藏辣酱悄然登上市民的餐桌,成为与风干牛肉绝妙的“美食搭配”,给人们味蕾留下深刻的印象,它就是“藏百草”藏辣酱。[详细]
  • 大学生为留守儿童开课

    诗歌朗诵课、舞蹈串烧课、国学课……日前,武昌理工学院广信商学院26名大学生来到武汉市江夏区法泗街道桥头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公益实践课。他们为学生开设安全健康知识课,对留守儿童进行心理健康辅导,还开设了歌曲舞蹈、国学...[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