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毕业季 不说再见

发布时间:2022-06-17 09:34:00来源: 西藏商报


图/实习记者 余婷婷

  又是一年初夏时,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16日,西藏大学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记者了解到,此次西藏大学共有2930名本硕博毕业生正式告别母校,奔向人生的下一站。

  “几年前,你们怀揣憧憬与理想,沿着逐梦的足迹,从五湖四海相聚于此。在‘团结爱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勇创一流’的藏大精神滋养下,青春的翅膀在雪域高原自由飞扬,奋斗的汗水在美丽藏大肆意挥洒。”现场,西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金永兵在讲话中带领毕业生们回顾了在西藏大学经历的学习生涯。他表示,就算走出了大学的校门,也希望大家能够保持在校学习期间那股对知识的渴望、对真理的求索精神,持续关注内心的充盈感、持续拓宽精神版图,在与好人、好书的交流中做一个精神丰富、人格高尚的人。

  “你们要主动将个人的命运融入时代的主题中,把自身发展融入民族复兴的历史潮流中,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从事的工作和事业中,保持宁静自守的定力、行稳致远的耐力和革故鼎新的活力,坚定不移朝着心中的理想扬帆远航,创造出更加辉煌、更加卓越的人生。”金永兵说。

  现场,毕业生们依依不舍。随着西藏大学校歌的响起,该校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落下帷幕,毕业生们即将带着自己的成长感悟离开西藏大学,开始新的征程。

  “大学四年,我很荣幸担任学院学生干部,服务同学,当老师的左膀右臂,获得了老师的肯定和同学的支持,这不仅锻练了自己,也为我踏上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个人的成长只是众多同学中的一个缩影,相信大学几年的知识累积将成为我们未来发展的不竭动力。”理学院2018级物理师范班学生次仁旺久说。

  花开往日,正值相遇;香飘至今,恰逢别离。在这个满溢伤感的校园,在这个绿荫蝉鸣的仲夏,在这个注定离别的瞬间,曾经的一幕幕美好记忆,都已化为凝落的松脂,定格成为永恒的琥珀。

  一年又一年,曾经初入大学时的懵懂,到如今渐渐成熟的身影,西藏大学校园每处角落,留下的是青春肆意的背影,留下的是激烈碰撞的思想,留下的是孜孜求学的刻苦,留下的是永远年轻的岁月。刹那间,便是各奔东西的毕业瞬间,便是人生另一段新征程的开始。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