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举办2022年高考评卷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09:43:00来源: 拉萨日报

  6月15日,西藏举办2022年高考评卷开放日活动,受自治区教育考试院邀请,西藏部分考生及家长代表现场观摩高考评卷全过程。

  活动中,考生及家长代表一行30人先后来到语文、数学、英语、藏语文等12个学科组评卷现场进行观摩,分别听取各学科组组长关于评卷教师、评卷流程、评卷规定、评卷进度等情况的介绍,在评卷工作管理办公室,大家还了解了高考评卷工作准备、总体进度、质量监控等各环节工作情况。

  看到高考评卷现场管理有序、工作流程规范,考生和家长一致表示,对高考阅卷工作很放心。考生索朗桑姆感慨:“通过今天的观摩,我懂得了答卷时每一个不起眼的细节,都可能会影响到成绩,比如在答卷时字体必须工整、清晰,答题格式要规范有序,作文字数要达到相应要求。”

  据了解,西藏2022年高考网上评卷工作实行组长负责制,各组分工负责、协调配合,责任落实到岗到人。按照教育部有关评卷要求、评分标准、评分细则及网上评卷操作流程,进一步细化工作程序,加强细节检查,规范操作程序。强化质量监控,采用“背靠背”的双评机制,作文题、论述题等主观性较强的试题实行四评机制。建立健全了评卷质量监督管理机制,各学科组设立评卷质量检查员,加强评卷复查抽查,每天抽查量不得少于评卷总数的40%。加强评卷信息安全管理和关键环节“一岗多控”,评卷工作实施全程监督,在监督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切实维护高考网上评卷的正常秩序和公平公正。

  今年高考西藏普通考生3.2万人,试卷数量约22万份,全区统一选派评卷教师300余人参加评卷工作。预计6月25日公布高考成绩与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拟于6月底开展高考志愿正式填报工作,正式填报前还将进行模拟填报志愿以熟悉填报流程和填报系统,西藏高考志愿填报是考生知分、知位、知线后,在统一时间、一次性填报。请广大考生和家长随时关注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zsks.edu.xizang.gov.cn/)和“西藏微青年”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以便及时了解最新情况。

  自治区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西藏6月22日左右将开展线上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同时要求各地市教育考试招生机构、高中学校班主任和高三年级教师开展全员培训。考试院及各地市教育考试招生机构组织开展的高考政策解读和志愿填报指导咨询全部免费。除此之外,自治区教育考试院从来没有委托任何机构和个人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培训,更没有印制相关指导书籍和收取培训费用,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务必保持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