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传统体育进校园 培育健康好少年

发布时间:2022-07-04 10:01:00来源: 西藏商报


文/图 记者 德吉曲珍

  起弓射箭、飞身上马、较量体能……学生们正在老师指导下认真学习民族传统体育项目。

  近日,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自治区社体中心承办,自治区马术协会和曲水县达嘎镇小学协办的2022年送民族传统体育下基层活动走进拉萨市曲水县达嘎镇小学。校园操场上,学生们精神抖擞、全神贯注,立身对靶,手握弓把正中央,在老师的号令声中,拉动弓弦,利箭破风而出,命中靶位……

  对马术运动感兴趣的学生,则围在老师带来的马匹周围,认真听老师讲解骑马技巧,个个跃跃欲试。8岁的格珍在老师的鼓励和指导下,勇敢地骑上马背,体验马术运动的乐趣……

  加油声、喝彩声飘荡在操场上空,绿茵场上,孩子们玩得兴高采烈、酣畅淋漓。

  此次活动为该校师生带去了响箭、马术、押加三个民族传统体育项目。

  “马术、响箭、押加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丰富了学生户外运动,让孩子们体验运动的乐趣,让‘双减’政策真正在绿茵场上落实落地。通过体教融合,有力推动不同体育项目的普及和传承,促进‘一校一品’‘一校多品’校园体育发展新模式的形成,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自治区社体中心主任罗辉说。

  近年来,西藏体育部门和教育部门等单位在全区各学校持续开展体育进校园活动,这项活动已成为激发西藏体教融合、落实国家“双减”政策的新活力。让民族传统体育、乒乓球、网球、攀岩等体育项目走进校园,走近青少年的身边,丰富了青少年的校园生活,培养了学生的体育技能。

  “网球真的太有意思了,我今天学习到了网球的发球知识和技巧,我特别开心,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学习这项运动。”拉萨市柳梧新区红军小学学生达瓦兴奋地对记者说。5月13日,自治区“2022年网球进校园活动”在拉萨市柳梧新区红军小学开幕,自治区网球协会派出了专业的网球教练团队前往该小学与学生们一起互动。“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开展以来,西藏各学校不断开展培训,提升在校学生的思想文化和身体素质,促进优秀体育项目的传承和发展,得到了学校、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