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亚东边检民警为边境“萌娃”讲戍边故事

发布时间:2022-07-27 15:4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亚东边检民警为边境“萌娃”讲戍边故事
图为军警地代表与庞达村双语幼儿园小朋友合影。 李锦辉 摄

  近日,西藏亚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简称:亚东边检站)联合驻地友邻单位前往亚东县边境小康示范村——庞达村,为该村双语幼儿园的边境“萌娃”讲述戍边故事,把爱国主义的种子深埋在每一位孩子的心灵深处。


图为戍边民警与驻地部队官兵携庞达村双语幼儿园小朋友行走在村里。 李锦辉 摄

  在活动中,戍边民警与解放军官兵,通过孩子们能够接受的故事、游戏等方式,让孩子们感受到幼年生活的快乐与多彩,同时引导他们珍惜现在最美的生活,也让孩子们知道,他们是祖国最美的花朵,要茁壮成长,要热爱自己的祖国,要热爱美丽的边境家园,要把家园守护好。


图为戍边民警与驻地部队官兵给庞达村双语幼儿园小朋友发放学习用品。 李锦辉 摄

  亚东边检站民警杨琳为小朋友们讲述了他们的爷爷奶奶小时候经历的生活,那时人们穿不暖、吃不饱,还没有成年就要下地做苦工的艰难生活。通过讲述新生活的故事,告诉孩子们没有强大的国家,就没有现在的新西藏。


图为戍边民警与驻地部队官兵为庞达村双语幼儿园小朋友讲述戍边故事。 李锦辉 摄

  “你们现在每天都能穿干净整洁的衣服,可以拥有各种喜欢的玩具,每天不仅能吃饱,还能吃得很好。”杨琳告诉孩子们,这样的生活来之不易,要孩子们学会珍惜。

  图为亚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杨琳带着庞达村双语幼儿园小朋友认识成熟了的西红柿。 李锦辉 摄

  此外,民警与小朋友们共同开展劳动、亲近自然,让孩子们在劳动中学习,在行走中感受自然与阳光。同时,利用幼儿园内的游乐设施,与小朋友们开展趣味活动,幸福的笑容洋溢在小朋友们稚嫩的脸上,孩子们的快乐也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民警。


图为亚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杨琳与庞达村双语幼儿园小朋友一起玩游戏。 李锦辉 摄

  亚东边检站驻地亚东县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东南部,与印度、不丹接壤,为西藏自治区边境县之一。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亚东边检站持续深化与驻地边民的交流融合,增进驻地警民鱼水情。(完)


图为亚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与庞达村双语幼儿园小朋友共同采摘成熟了的西红柿。 李锦辉 摄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