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阿里地区深入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2-07-28 09:58:00来源: 西藏日报

  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党员干部坚守初心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阿里地区纪委监委始终把这一理念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把以案促改作为构建“三不”一体推进体制机制的有力抓手,全面推进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常态长效,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阿里地区纪委监委立足“关键少数”,深入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头雁”作用,将警示教育作为各单位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特别是各级党政“一把手”的“必修课”,通过“面对面”提醒谈话、“两个责任”约谈等形式,对7县县委书记、县长和地直单位党政“一把手”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截至目前,谈话对象70余人,8名同志主动说明曾经犯过的错误。

  阿里地区纪委监委聚焦“党性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有机结合,联合地委宣传部举办廉洁文艺汇演、巡演2场次,参与干部800余人;定期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前往红色基地、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讲授专题廉政党课,组织地直单位“一把手”到庭旁听陈军受贿案庭审,组织全地区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同步观看陈军受贿案庭审直播,起到“零距离”受教育、“面对面”敲警钟的效果。

  同时,选取近两年查处的108个典型案例,筹办“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廉政警示教育展,深入剖析涉案人员违纪违法原因,有效释放反面典型的“震慑效应”;通过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常态化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典型案例,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6月8日,阿里地区纪委监委发布了《关于三起干部主动交代问题受到从轻处理案例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在发布《通报》的45天期限内,全地区共66名党员领导干部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交代问题。

  “只有警钟长鸣才能警醒常在。下一步,在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的同时,我们将着力在加强党性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觉悟上下功夫,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贯通融合,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阿里地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