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暨第五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西藏首次进行三人制篮球比赛

发布时间:2022-08-05 11:28:00来源: 拉萨日报

  8月4日,西藏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暨第五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女子三人制小组篮球赛第二日比赛在林芝市八一中学举行。拉萨市代表团对阵教育代表团,最终以18:16的比分险胜教育代表团,取得女子三人制小组篮球赛第二场比赛的胜利。

  这项三人制篮球比赛是首次纳入西藏“区运会”的项目,相较于五人制篮球的全场比赛,三人制篮球赛采用的是半场比赛,在进攻规则、场地、用时等方面都有明显不同,比赛节奏更快,对抗强度更大,观赏性更高。其中女子三人制篮球赛更是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拦截、卡位、传球、投球,运动员们赛场上“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引起现场观众一阵阵的助威声与喝彩声。

  女子三人制篮球比赛裁判员韩源媛说:“此次运动会首次设置了三人制篮球比赛项目,通过选拔,可以发掘一些有潜力的运动员,希望我们西藏的本土运动员能够走上更高水平的赛事平台。”

  比赛从8月3日进行至8月6日结束,共9支篮球队45名运动员参赛。

  此外,8月3日晚,首轮男子五人制小组篮球赛上,拉萨市代表团以89:75战胜山南市代表团。4日上午,男子五人制小组篮球赛第二日比赛中,拉萨市代表团以82:69战胜日喀则市代表团,取得两连胜。

  与此同时,4日上午,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暨第五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小组足球赛第二轮开打。拉萨市代表团以4:0战胜山南市代表团。比赛从8月2日进行至8月9日结束,共10支足球队参加。

  截至8月4日下午3时,拉萨市代表团共获得金牌9枚、银牌3枚、铜牌4枚,总计16枚奖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