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日喀则市萨嘎县昌果乡举行农牧民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2-08-08 10:18: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日喀则市萨嘎县昌果乡举办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暨农牧民群众运动会。

  开幕式上,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活动彩车缓缓进场,一条条鲜艳的标语展现了昌果乡着力推进“四个创建”、 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的信心和决心。各村、各单位代表队依次入场,大家身着华丽的民族服饰、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展示了新时代昌果乡干部群众昂扬的精神面貌。

  昌果乡边境派出所民警作为此次活动的护旗队,他们眼神坚定,步伐稳健,无论是护卫国旗还是守卫山河,他们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镌刻在祖国边疆,用无悔青春铸警魂,以忠诚坚守树丰碑。随着国歌声响起,鲜红的五星红旗在现场观众的注目下缓缓升起。

  开幕式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各村牧民群众载歌载舞,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成果。

  三天时间里,昌果乡举行了12项比赛,包括拔河、押加、抱沙袋、4×100米接力赛、跳高、绑腿跑男女混合赛、30米袋鼠跳等体育项目,同时还开展了打骰子、藏牌等传统文娱比赛。赛场上,参赛队员都奋力拼搏、团结协作,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场下观众激情澎湃,加油鼓劲声此起彼伏。

  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昌果乡将以各大节庆为契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便于参与的平台、乐于接受的渠道,广泛开展各项群众性文体活动,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生活理念,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