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开展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及就业创业宣传

发布时间:2023-05-10 10:01:00来源: 拉萨日报

  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能帮助学生健全人格、培养自主发展能力,更好地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择业观、创业观、成才观。5月9日,2023年全区高中阶段以上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及就业创业宣传活动走进拉萨市第二高级中学。活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宣传国家就业创业政策,指导高中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科学规划学业和人生。

  宣传讲座内容围绕高中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内容和建议,紧扣教育升学和就业路径等师生普遍关心的热点话题,引导广大高中生提前规划人生,选择最适合的成才之路,开拓属于自己的未来之路。市二高高三(16)班学生苗雪说:“通过讲座,我明白了一定要做好职业规划。作为高三生,目前我要好好学习,考上自己理想大学,再根据自己的兴趣和专长,选择喜欢的专业,然后再根据专业来选合适的工作。”

  魏吉冬竹和苗雪是同班同学,是班里为数不多的美术艺术生,已顺利通过西藏2023年艺术类专业加试统考本科专业合格分数线。魏吉冬竹告诉记者:“今天的讲座让我很受启发,考上好的大学,可以给我未来的艺术生涯锦上添花,如果没有考上,我也不会气馁,我会选择自由创业,创造一条属于我自己的道路。”

  市教育局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卓嘎吉说:“我们在拉萨市第二高级中学开展高中及以上阶段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政策宣传活动,也是拉萨市宣传活动的第一站,目的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树立远大理想和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根据日程安排,5月10日起,相关部门将陆续在拉萨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拉萨中学等学校开展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及就业创业宣传活动。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