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日喀则市定结县定结乡多措并举强化政法综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8 10:36:00来源: 西藏日报

  今年以来,日喀则市定结县定结乡党委、政府坚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政法工作满意度为目标,多措并举强化政法综治工作,推动平安定结、法治定结建设质效明显提升。

  抓党建引领,强制度根基。定结乡党委、政府紧密结合日喀则市委“珠峰领航”和定结县委“边疆党旗红,心向党中央”党建品牌宗旨,以党建“绣花针”穿起基层治理“千条线”,进一步创新政法综治工作方式方法,实现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一体推进,充分调动村“两委”班子、党员及群众积极性,把党员管理、群众教育纳入日常政法教育工作中,增加与群众交流互动频率,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从“会场”走向“广场”。

  抓网格建设,强治理体系。定结乡党委、政府积极探索网格化工作机制,坚持把网格化管理作为基层社会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的有效载体,将支部建在网格上,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和组织能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明显提升。同时,积极构建“机关党支部+驻村临时党支部+村党支部”网格组织体系,深化“五共五固”工作,并提供必要的资金保障和支持,有效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网格全覆盖。

  抓督导考核,强作风建设。定结乡党委、政府深刻认识发挥政法综治工作联动性和整体性的重要作用,围绕政法综治工作年度任务,组织各科室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签订政法综治工作目标责任书,将履职尽责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定期督导检查并进行打分排名,对排名末位的科室、村通报批评,并联系乡纪委下发督办单,在乡域内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抓典型推广,强文明乡风。定结乡党委、政府紧密结合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按照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总要求,开展“美丽庭院·幸福人家”“好婆婆”“好媳妇”“优秀个人”“好人好事”等评选活动,在全乡范围内形成“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守望相助”的文明乡风。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书香新时代 “典”亮新征程

    近日,日喀则市康马县教育局举办了教育系统“书香新时代 ‘典’亮新征程”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康马县广大师生的读书兴趣,加深对祖国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认知和热爱。[详细]
  • 日喀则市评选表彰“珠峰最美快递小哥”

    近日,日喀则市邮政管理局、市委“两新”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联合召开日喀则市第一届“珠峰最美快递小哥”表彰大会,来自全市邮政快递企业的10名快递员被授予“珠峰最美快递小哥”荣誉称号。[详细]
  • 拓展文明“扎根生长”的实践路径

    2022年以来,日喀则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部署要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