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奋斗是青春最美的注脚

发布时间:2023-05-25 10:25:00来源: 西藏日报


文/记者 娄梦琳 图/记者 贡曲罗杰

  高考,对于每个参加过的人来说,都是一次终身难忘的经历。它见证了我们的成长、奋斗和拼搏。2023年高考即将到来,记者走进拉萨江苏实验中学,用镜头记录学子们努力奋斗的动人瞬间,见证青春里最美的模样。

  高三教学楼,远远便听见教室里传来的朗朗书声。课堂上,老师正耐心细致地讲解着习题,同学们时而认真听讲、奋笔疾书,时而相互讨论、请教老师……大家神情坚毅、目光坚定,在各自的一方天地里埋头苦学,以最专注的态度为即将到来的人生大考做着准备。“今年我们学校有660余名高三学生,现在大家都在进行最后的冲刺,随后还会进行一次模拟考试。”拉萨江苏实验中学高三年级部副主任张姣姣告诉记者,“今年是新课改的第一年,各学科老师都在尽心尽力帮助同学们查漏补缺,合理安排最后冲刺阶段的学习时间,确保同学们能够从容自信地踏入考场。”

  “叮铃铃”……随着下课铃声响起,教室瞬间“热闹”了起来。有的同学走出教室活动久坐的身体、有的同学拿出习题册和同桌小声地讨论、有的同学向老师请教不明白的知识点……清风拂过,暖暖的阳光照在这些青春的身影上,演绎出一首属于青春的奋斗颂歌。“现在是最紧要的关头,必须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中,争取多掌握一些知识点。”高三12班学生索朗旦增说,“我的目标是西南政法大学,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实现这个梦想。”

  十年寒窗磨一剑。高三的教室里,书桌上高高垒起的书本和习题册,课桌上密密麻麻的草稿纸,墙角边看书默读的学生……每一个场景都是一段坚持的故事。青春,是最美好的年华,愿学子们都能乘风破浪、努力追梦,创造出更多不平凡的精彩华章。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