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脱贫路上歌声嘹亮

拉巴桑姆 发布时间:2020-01-02 09:52:00来源: 西藏日报

  欢快的舞蹈跳起来,优美的歌声唱起来,自信的笑脸露出来……为进一步丰富农牧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讴歌时代变迁、助力脱贫攻坚,近日,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文化助力脱贫攻坚暨农闲时节新时代文明十项活动”文艺演出活动,将精彩的文艺节目送到了百姓的家门口。同时,还组织村民积极参与和融入扶贫宣传中,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隆冬时节,脱贫攻坚的热度在堆龙大地持续升温,处处涌动着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奔向小康的滚滚热浪,众志成城奔小康的大剧不断上演。让文化成为扶贫的内生动力,让群众钱包鼓起来的同时,精神上也更富足自信,是所有演职人员的心愿。堆龙德庆区各个行政村的文艺演出队,利用8天时间,在堆龙德庆区6个镇(街道)8个行政村进行了文艺表演。

  演出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小品、小节目、扶贫政策宣讲等,帮助广大群众吃透脱贫政策,宣传推广先进典型事迹,营造勤劳致富的良好氛围;内容丰富、接地气的文艺演出,触动了群众的思想,补齐了贫困地区文化传承与发展的短板,让脱贫之路充满欢声笑语,用充满正能量的文化激发贫困群众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现在,国家的政策那么好,只要自己肯动脑筋,赚钱的路子真的很多。”德庆村村民扎西在观看演出时说出了心里话。

  “开展文化助力脱贫攻坚文艺演出,不仅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是通过创新扶贫政策宣讲模式,把扶贫政策宣讲与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扶贫政策宣传成效,坚定了群众依靠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堆龙德庆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