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勤劳致富新生活 —旦次的脱贫故事

洛桑旦增 发布时间:2020-01-13 08:55:00来源: 西藏日报

  来自西藏阿里地区改则县的易地扶贫搬迁户旦次,过去和全家生活在察布乡牛噶修村的帐篷里,不通电,饮水也十分困难,一年下来的收入只有5000元左右。2012年,他带着妻子搬到了改则镇鲁仁居委会,四处打工,但也只能勉强解决家里的温饱。

  2016年,旦次一家在阿里地区的统一安排下,搬到了狮泉河镇的康乐新居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一家三口住上了独栋独院的两层新房,通了暖气和水电,旦次也在狮泉河镇找了一份保安的工作,全年有近3万的收入。他还被村民们投票选举为康乐新居一组组长,负责服务组里的140户村民以及缝纫加工厂等集体经济,每年居委会发给旦次14000元的工资。此外,这些集体经济每年有7万多元的收入,每户分红500多元。

  由于旦次和其他18户群众是从县城和别的居委会搬来的,享受不到草场补助,他便向居委会提议,组织成立了由他和18户群众共同参与的合作社,并担任合作社的社长。去年,合作社通过开办茶馆和商店,收入达到3万多元,每户分红2000多元,为了专心从事合作社的工作,他还辞去了保安工作,一心一意带领大家脱贫致富。

  旦次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2019年,在居委会的支持下,他牵头创办了由他和18户群众共同参与的施工队,并积极争取项目,拿到了一份投资92万元的合同,工程计划今年2月开工。

  “感谢党和政府,我的生活越来越好了。现在,我要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乡亲们,让大家都过上好日子。”旦次坚定地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