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巴桑:那个能干的小伙

刘枫 发布时间:2020-01-13 08:57:00来源: 西藏日报

  在西藏山南市乃东区结莎社区,提起巴桑,人人都会竖起大拇指。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居委会主任和集体企业负责人,他通过十余年的不懈奋斗,不仅从油纸糊窗、家徒四壁的穷小子“逆袭”成了优秀企业家,更成为了反哺乡里,带动乡亲共同致富的优秀党员、社区干部,真正发挥出了党员先锋“领头羊”的作用。

  巴桑从小家境贫寒,为了摆脱贫困的生活,2003年,他向亲朋好友借了2万元钱,买了一辆中巴车,开始和妻子跑运输。通过2年时间的奋斗,巴桑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生活境况大大改善,他自己也成了乡亲口中常常夸赞的“那个能干的小子”。

  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巴桑的目标不仅仅是改变自己的小家,他还想改变别人,改变社区。为了这个目标,他不断努力,带领乡邻干成了一件又一件“大事”。

  2007年,建立乃东县惠民农民建筑施工队;2013年,成立乃东县星光扶贫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2014年,组建结莎和平预制厂;2017年,成立乃东区和平扶贫造林合作社;2018年,建立山南市雅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靠着勤劳的双手和一股敢想敢干的闯劲,巴桑带领村民,把事业越做越大,尝到发展甜头的村民也越来越信任巴桑。2017年,他被推选为结莎社区居委会主任。“乡亲们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让群众过上好日子,是我一直努力的方向。”巴桑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从不敢忘记自己的初心和肩头的责任。

  随着山南市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结莎社区90%的群众成为失地农民,巴桑自掏腰包为这些农民开办职业技能培训班,把他们吸纳进集体企业,累计为1000余人提供长期或短期就业岗位,仅山南市雅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一家企业就为结莎社区集体经济增收超300万元。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