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日喀则开展脱贫攻坚自查自纠

陈林 发布时间:2020-03-16 10:05: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近期,西藏日喀则市20名市级及以上领导干部、222名市直部门县级干部组成18个工作组分别进驻18个县区,稳步有序开展脱贫攻坚自查自纠工作。

  据了解,此次自查自纠主要围绕进一步精准识别扶贫对象、整理完善脱贫攻坚基础资料、改善农村饮水条件、完善医疗兜底补偿机制、健全完善贫困人口、加大贫困人口住房安全保障、加快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配套设施建设、产业扶贫项目审计等重点工作展开。

  为统筹推进自查自纠工作,各工作组进驻各县区后,均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对推进脱贫攻坚自查自纠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细化,为确保责任压实、任务落实,工作组结合本次自查自纠内容和重点,明确具体工作措施,确保把力量下沉到村到户,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贯穿“自查自纠”工作始终。

  针对发现的问题,工作组加大督促指导力度,能立行立改的帮助基层及时整改解决。截至目前,定日县发现的7项问题均已整改到位;白朗县发现的6项问题部分已经完成整改,正按照时限时效加快推进整改;其余县区自查自纠中发现的各项问题也正积极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加快推进问题解决。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